今天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。因為沒有任何一天與今天一樣。過去從來沒有過,將來也不會有了。
 
有一次我看到一篇讚賞錄音機的文章,裡頭說了很多有關錄音機的妙用方法。但讓我永遠記得的還是其中的一句話。它說,如果你現在用錄音機錄下:「今天是1980年的9月23日。」這句話就成為永恆了,也是獨一無二的。獨一無二的事物常是最有價值的,碩果僅存的骨董、唯一的一張郵票、藝術原作品。
 
奇妙的是,藉著積極的胸襟,我們已經有能力提昇我們的生活價值了,一個原本平平凡凡的日子,都可以變成永恆的刻度,需要緊緊的抓住,熱忱的迎接,興奮的分享(因為再也不會有1980年的9月23日了),我哪還敢在一天開始的時候覺得….唉!又要上班了呢?
 
當我們發覺「今天」這個過去我們覺得是365天中毫不起眼的一天,竟然是這麼特別而且獨一無二的日子之後,我迫不及待的想與你分享,原來我們快樂與否,就在於我們是不是自己的主人。
 
別人的批評、打卡鐘、客戶的抱怨成為我的主人的時候,我一定很煩惱。
 
那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成為自己的主人呢?那就是好好的活今天! 
 
1. 認真想想我今天可以做些什麼讓自己充滿成就感、滿足感? 
2. 我今天能找出誰的一項優點?去大方的讚賞他? 
3. 我今天能打電話給誰?讓他很驚喜? 
4. 我今天能寫信或MAIL給誰?讓他知道我很重視他? 
5. 我今天想跟誰一起共用午餐?晚餐?把最重要的時刻與他分享? 
我們都可以是自己的主人,
我們也永遠有權選擇今天要活的有多美好! 

取材自卡內基訓練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軒鴻(阿山哥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