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先是製造習慣,然後是習慣塑造我們。
 
要想養成良好的銷售習慣很難,通常須花去銷售人員的許多時間與精力。
 
但是要想達到更好的業績,就是要養成良好的銷售習慣。
 
而要養成良好的銷售習慣,就必須下意識地不斷練習,直到成為自然反應為止。
 
現在,我們就一步步地詳細說明要如何去做。
 
規則1:選出一個你想要開始練習的規則。
 
規則2:不斷使用這個規則,直到你能不加思索地成為習慣為止。千萬不要一次實施好幾個規則。無論你如何聰明,一旦你同時採用好幾個原則,你便不能做得好,做得精通。
 
舉例來說,我曾在「卡內基優勢銷售班」聽到一名學生講了下面這段事實:「我在剛參加「卡內基銷售訓練班」的時候,拿到一本卡內基所寫的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。當晚,我在上床之前便已閱讀完畢,並且決心以後要過更好的生活。第二天,當我醒過來的時候,我還記得我打算做一件重要的事;只是已經記不清是什麼了。」「又到了另一天,我甚至忘了我打算要做一件重要的事了。」「一個星期之後,我再度把書拿出來閱讀,也決定開始執行一項新計劃。我選出了一個規則;並且不時提醒自己要專心實行這條規則。我選出的第一條規則是:「不要批評他人。」然後持續實行了整整一個月,直到我養成了不批評的習慣。這聽起來似乎是很長一段時間,是嗎?不錯。但請記住,我這一輩子已不斷批評了五十年。相較之下,三十天養成不批評的習慣,實在不能算長了。」「接著,我再開始實施另一個規則,然後再另一個。」正如我先前所提出的,一星期的時間應該足以養成一個新習慣。但有時候,必須持續到一個月。不要太早停下來。假如你在使用的時候還必須思考,就表示你還沒有養成習慣。
 
規則3:要把你決定實施的規則的每一個字都記在腦海裏。如此,當你遭受挫折的時候,便可以隨時默唸,謹記規則。
 
規則4:保持記錄。每天晚上檢視你當天實施規則的情形。假如有弄錯,或用得不妥當的地方,立刻記錄下來。
 
規則5:要下意識地使用這些規則。在你實施之前要先思考、有計劃。每次使用該規則的時候,要注意自己是怎麼做的。
 
規則6:使用鼓舞性的格言。
 
規則7:一旦你熟悉了一條規則,便可進行下一個規則。
 
規則8:把你想要熟練的各規則,都逐一照以上的方法練習。最後,再把清單拿出來核對。把你確實已經養成習慣的規則劃掉,再把尚未完全熟練的部份再拿出來練習。
 
規則9:要有耐心。不要期望很快就能養成各種好習慣。你能很快就養成的習慣,通常不是好習慣。
 
現在,你已經知道該怎麼做了,所以,開始!馬上開始!
 
請記住:你不可能只是夢想自己如何養成了好習慣,就能培養出好習慣,你得真正去做才會成功。 

取材自卡內基訓練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軒鴻(阿山哥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