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媽媽從以前牙齒就不好,時常在吃東西的時候流血,而且每次在牙齦腫起來時,都會忍到忍不下去時才去看牙醫,我每天都跟她說:「媽媽,你要趕快去治療,不然會愈來愈嚴重。」

但是她都會很害怕,害怕醫師告訴她說,她得到牙周病。有一天,我媽媽的牙齒痛到不行,去牙科治療,醫師說:「這要花很多錢」,所以我媽媽的牙齒,至今都還沒康復。

還有,媽媽都不去做身體健康檢查,她一直怕得到非常嚴重的病,總是拖很久才去健康檢查,每當媽媽想到自己的血糖指數偏高的時候,她都會哭,令我覺得很不捨。

在假日時,我都會陪媽媽去山上散步,媽媽常對我說:「在山上呼吸沁涼的空氣,和吸收芬多精是最棒的!」這時我看媽媽的心情似乎好多了,不再想有關病情方面的事了,我就會很開心!

媽媽,我想對您說:「您陪伴了我很久,將來我會帶您出國玩,並送您很多禮物,及您最喜歡的櫻桃小丸子」,我以後再也不會玩電腦了,也不讓您為我操心,媽媽,您是我這輩子的守護神,也是我這輩子最親的人,不管我給您添多少麻煩,您總是為我頂著天、立著地,在此,祝您母親節快樂喔!

(作者就讀於新竹市立東區東園國小五年二班)


 

【2010/05/07 聯合報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軒鴻(阿山哥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