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個職業婦女,日日在工作、家庭兩頭忙。雖然整天像陀螺般轉個不停,難免仍有孤獨寂寞的時候。

寂寞,怎麼辦?豈不無聊透頂?對本山人而言,自有排遣寂寞的良方。抽空大量借閱名家的散文或小說擺在案頭,隨興翻看,即刻融入作者的情境,體會他人的酸甜苦辣或心路歷程,日積月累,提升自己的文學涵養,更加深對文字的敏銳度。


讀而優則寫。在眾多大文豪長期薰陶下,激發了我寫作的欲望,每日所見所聞、心情雜感,躍然紙上,不吐不快。有滿意的作品,大膽投予編輯審核,雀屏中選,化為鉛字刊出,那種受人肯定的喜悅,絕非筆墨所能形容,也更堅定了我寫作的動力和目標。

自小三時,我就養成每天寫日記的習慣,忠實保存了我的喜怒哀樂和心情。面對日記,暢所欲言,的確是紓解情緒壓力的妙方。寫日記時間,更是自我反省的時間!

我珍藏了許多日記本,那可是人生最翔實的回顧,更是排遣寂寞的仙丹。獨自翻閱過往,細細品味昔日的點點滴滴,許多情境,乍然腦海浮現。時有不同觀感和另類想法,為我的下一步出擊做修正。

看書、塗鴉、勤寫日記,是我對抗寂寞的三大法寶。既經濟又實惠、效用也顯著,真的很不錯,歡迎您也試試看!

【2007/09/11 聯合報】@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軒鴻(阿山哥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