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兆健康管理團隊

俗語說得好:「台上十分鐘,台下十年功。」我尋求「樂活」已遠遠超過十年。你想得到的功夫,我都試過;而其中精髓所在,不外乎三計:想好的、說好的、做好的。

我起床第一件事,就是命令自己不想惡的、壞的,電視上太多負面訊息,若不懂得取捨,那真會天天被恐懼包圍,人不憂死已是大幸,何來樂活?所以,若非真實的、可敬的、公義的、清潔的、可愛的、有美名的,就不准許它們進入我的腦袋。


另外,別人的批評論斷也是毒素,都得一併排毒,這樣心中想的都是好的,口中自然說出好的。一句話說得好,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,若與人交談都能達到如此美境,那肯定是樂活一族。

古人說得好:「一日之計在於晨。」我要說:「一晨之計在於祝福自己。」面對鏡子告訴自己:「今天我是最快樂的人,有美好的事會發生在我身上。」

通常人會詛咒自己,卻不自知。比如用「我今天會很忙,會把我忙死」之類的話,聖經上說:「凡希望享受人生,要看見好日子的,就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,嘴唇不說詭詐的話。」

什麼是做好的?最近我在做一件好事就是唱歌,因為天天練唱使我日子快活。用腹腔呼吸,橫膈膜壓下,肋骨腔打開,如此一來大腦就充滿氧氣,整個人的情緒平穩美好,這樣的樂活之道,你願意一試嗎?心動不如行動,祝福你!

【2007/06/12 聯合報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軒鴻(阿山哥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