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深電影導演柯一正昨天親口證實,他因身體健康檢查,查出大腸有腫瘤,日前住院開刀切除一截大腸,術後情況良好,剛出院的他很慶幸早期發現和治療,語氣顯得輕鬆:「是大腸癌第3期,未來還需要追蹤治療,但我絲毫沒有感覺痛苦和不舒服,開刀之後瘦了5公斤,算是減肥。」


柯一正悄悄在新光醫院動完手術,圈內朋友幾乎沒有人知道他罹患大腸癌,他表示:「因為沒有任何不舒服和痛苦,沒有想過腸子會出毛病,前陣子做年度健康檢查,發現潛血反應,照大腸鏡後發現腸道有腫瘤,是大腸癌第3期,手術時我還請醫生幫我把膽結石一併清除,取出兩顆像指頭大小的石頭。」

說得輕鬆,好像在訴說別人的病史,柯一正個性瀟灑豪爽,他笑稱:「不曉得耶,就是不會痛,開刀第二天我就下床,忙東忙西,點滴裡減緩疼痛的麻醉劑都叫醫生少用一點,剛出院,再休息幾天就要回到劇場工作。」

一次開刀「清」兩個地方,柯一正瘦了一大圈,但仍精神奕奕,不改幽默風格,「醫院護士說我瘦了5公斤,值5萬元,目前外面減肥中心減一公斤要價1萬元。」經歷這次他才深覺自己真的命大,「當導演壓力大,但平常習慣了,對小病痛也逆來順受,沒有感覺,幸虧定期健檢,不然還不曉得後果會怎樣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軒鴻(阿山哥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