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低潮,往往是最高潮的開始


「憤怒」是住在「危險」的隔壁 我們必須學習「看得開的生命力」

不知道您有沒有注意到,「憤怒」與「危險」有何差別?羅斯福總統夫人說:「憤怒只比危險少一個字母。」(Anger is only one letter short of danger.)仔細一看,真的,「anger」和「danger」只差一個「D」 的字母而已。所以,「憤怒」真的是住在「危險」的隔壁啊!


罹患癌症的中國時報記者冉亮小姐曾說:「我最不喜歡讓自己跌入depression當中。每當我感到沮喪將要籠罩我時,我就必須趕快採取行動,阻擋它的來臨――好似出於直覺地,有時我會拿起電話來進行訪談」

嗯,這是多麼棒的「轉念」!當預知心情沮喪快來時,趕快以行動來驅趕它,打打電話,心情會更好。我們也可以出去兜風、打球、洗個澡、逛個街、看場電影一念之間,一個立即行動,心境就可以改變,困境也可能脫離。



不過,轉個念頭,看來很簡單,卻也是極為困難,需要學習、實踐、力行啊!同時,我們也必須學習「看得開的生命力」;或許,有很多事不如人意、事與願違,但「看得開」,可以使我們的生命更灑脫。有時,當我們認為是個「大災難」,但事後回顧,會突然發覺——無論過去是如何晦暗痛苦,但事實上竟「對我們很有幫助」;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?

所以,「最低潮,往往是最高潮的開始。」不是嗎?如果,我們只是埋怨過去和現在,那麼我們將會失去未來。「不生氣,要爭氣!」省察自我、征服自己的弱點,才是一個人偉大的開始。



「得不足喜,失不足憂。」現在失去的,不代表將來無法獲得,說不定獲得更多!

敢向天要,不與人爭。」只要勇敢投入、付出,老天絕對會施予我們。

 

 

 

 


感謝岳澤會兄提供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軒鴻(阿山哥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