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美兆健康管理 林慶山 與您共創健康與財富!~

【小善子/高市苓雅】

當年以為「年輕就是本錢」,可以為了一場比賽日夜顛倒,明明熊貓眼已浮現,還是猛灌咖啡,「神」是提了卻也一次又一次欠下身體的債;更糟糕的是為了跟時間賽跑,犧牲睡眠還不夠,連飲食也速戰速決,當下身體沒吭聲,但這筆帳終究還是要算的。


終於身體向主人抗議了,是用最震撼的方式──「罹癌」來教訓我這小子,把多年來積欠身體的債一併要回,我發現死神就在附近,隨時要召喚我。

還好醫護人員及家人親友都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,紛紛加入與死神拔河的行列,我也終於知道多年來太對不起身體了。流下懺悔的淚水:「我知道錯了!『身體』!『身體』!我愛你,我會徹底改掉我所有的壞習慣,會好好疼惜你,做個最忠實的傾聽者。」

其實「身體」要的不多,不外營養均衡+作息正常+活動筋骨+心情愉快+定期健檢,加上最近流行的「慢活」與「慢食」,我想如此這般,「樂活」自然水到渠成,身體要不快活都難哩!

【2006/07/03 聯合報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軒鴻(阿山哥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