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0/09/18 21:43

(軍聞社記者李亞明花蓮十八日電)花蓮八十二歲榮民洪中海日前捐贈畢生積蓄六百萬鉅款,幫助花蓮地區貧困榮民、榮眷與榮民遺孤,他今天並親自頒贈五萬元獎學金給每位榮民遺孤,希望這些貧困的小朋友們不用再為籌措學費而煩惱。

 

 捐贈儀式中,特別朗讀由洪老先生口述、榮服處郭靜雯整理的「給小朋友的一封信」,以自己的經歷與人生觀,鼓勵小朋友認真向學,要勇敢面對困難與挫折,同時要懂得感恩、回饋、幫助別人,平實且誠懇的內容金聲玉震、深入人心,值得現代人學習效法。

 

 洪老先生「給小朋友的一封信」內容全文如下

 

 各位小朋友大家好,歡迎各位小朋友來到服務處,今天伯伯提供了助學金給各位,希望能幫助你們在學業上有進步。榮服處告訴我,有些小朋友爸爸不在身邊,有些媽媽也不在了,跟著阿媽生活,沒有親人在身旁陪著我們是令人難過的。

 

 伯伯也有相同的經歷,我十六歲離開家鄉,那時我的小孩還在媽媽肚子中未出世,我知道只有靠自己努力上進,才會有較好的生活。所以在部隊中我認真做事,務本求實,積極充實自己,學習身邊人的長處,凡事盡力完成使命,長官、同事都很肯定,也才有今天平靜安穩的生活環境。

 

 人生有許多的機會與挫折要勇於嘗試,酸甜苦辣都是人生必經的過程,不要害怕艱辛困難,努力從困難中獲得經驗和教訓,才能化逆境為轉機;我知道各位小朋友都很認真上進,榮服處也請了很多人來幫助各位,我希望小朋友們要記得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,當我們有能力的時候,也能同樣幫助有需要的人,期盼小朋友們懂得感恩,懂得把愛放開、擴大,發揮自己最大的能量,學習讓身邊的人快樂,主動付出,開拓美麗的人生。

 

 這些錢是伯伯個人省吃儉用省下來的,雖然不多,但是希望各位珍惜使用,用到有用的地方,不要浪費。一生中總是有許多令人難忘的經驗,今天能與各位相聚,我們都要珍惜這段緣份。孩子們,我希望在未來的求學過程中,各位都能在品德、學業上有所進步,明年我還會籌出錢來幫助各位,希望各位快樂長大,變成社會上有用的人,也都能幫助他人,使社會更和諧進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軒鴻(阿山哥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