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2
【聯合報健康事業部/徐正棽整理】
問:我在美國固定會看一位中醫,他長期看診,說我的肝不太好,請問我要做什麼健檢項目才能確定我的肝有無問題?另外,我做過X光檢驗,醫師說我有腎結石,我再去另一家看診,檢查結果卻說不是腎結石,只是鈣化,我想乾脆返台灣做一次詳細的健檢,請問我要做什麼項目比較好?(58歲,江先生)
 
答: 檢測肝臟功能,可以抽血(AST、ALT)、腹部超音波、肝癌指數等,而針對腎結石,也可以用腹部超音波,但是對於細小腎結石可能會有誤差存在,若有疑似肝硬化、肝炎帶原者、腹部癌症家族史、腹部不適、其他不明原因腰腹疼痛者,建議可以針對3T MRI腫瘤篩檢,包含頭、頸、腹部、骨盆腔、脊椎腫瘤篩檢。
 
(諮詢/三軍總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陳韋良)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軒鴻(阿山哥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