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美兆家庭健康管理 林慶山 0938-393031 與您共創健康與財富!~

【道韞/宜縣五結】

我因參加室友的活動,認識了吉米(化名)。他是馬來西亞的華僑,由於家境關係,隻身來台開刀醫治鼻咽癌,並無親人隨行照料。吉米十九歲離鄉背井,在台舉目無親,為的是與病魔爭取生命的年限,吉米的孤單無助是可以想見的。


我與吉米素昧平生,會陪他走一段,只因當時他正躺在醫院接受化療,而我們年齡相仿,都是發光發熱的十九歲。但生命的方向竟是背道而馳,我有大好的青春,而吉米可能隨時蒙主寵召,生命的無常,令我震懾。

因此,在吉米出院返國前,只要我時間允許,一下課一定到醫院陪他說說話,為他加油打氣;在他化療體力虛弱時,幫他洗衣服,充當家人。

那時候,醫護人員都當我是吉米的親人似的,該注意的細節,總一一叮嚀我。

吉米的十九歲可以這麼堅強,我的十九歲,也因認識吉米,變得勇敢,對生命充滿敬畏。忘不了他登機臨別時,陽光般的笑靨。這麼多年了,我寧可相信,若吉米始終都是如此陽光,被收伏的,一定是癌。

【2006/07/02 聯合報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軒鴻(阿山哥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