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中時電子報 】


施茂雄醫師

問:我是一名癲癇患者!老實說,為了這種病我已折磨了好幾年,自從國中出一場車禍之後,我們家沒有人得這種病!請問癲癇除了用藥物控制以外,難道無法完全根治嗎?對於女性患者更是可憐,當好朋友來時也有可能發作,我真的很想脫離這種病,而不是藥物控制!我也想和普通人一樣!


答:您不喜歡吃藥的心態,我能了解,但是人生就是有些無奈,假如有了糖尿病,也只有接受,認真控制血糖 (飲食控制或藥物控制),不幸生病沒有權利多說什麼,只有接受吃藥的事實,認真治療才能遠離疾病的痛楚,您有了癲癇也只有接受一途,認真吃藥才可以穩定病情,也可以避免發作的傷害,也更進一步參與社會的活動與職場的工作。

希望您能與醫師好好討論並接受治療,您的廣闊人生也將接踵而來。

(台灣癲癇之友協會榮譽理事長施茂雄醫師答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軒鴻(阿山哥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